杰西达邦中国影迷会

۩杰西达邦中国影迷会۩

 找回密码
 加入我们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27375|回复: 9

[美容我最大] 排毒养颜 MM在家就能做的10款保健茶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3-2-22 21:5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3 d) h+ C$ f3 f4 A) D喝茶美容养颜已成为众多女性偏爱的一种饮食养生方式。因为保健茶自制方便简单,相对比其他的一些保养品,更便宜划算,而且自己在家自制也安全可靠。下面,就教大家自制10款排毒养颜的保健茶,让你喝茶解渴又养颜。
$ f: }% d: S, Z" P2 G7 X* Z0 \4 p
第一款:香蕉绿茶2 g& Z2 }0 @& L6 x4 D

; ]8 [# f1 z( D! [" q材料:香蕉1根、绿茶5g、蜂蜜适量。
: {0 ~8 t/ W: L$ P6 y/ w
, z. o! ^% p, M' m- i9 h9 l5 E制作:将香蕉剥皮研碎后加入茶水中,再适量加些蜜糖饮用。" Q  k1 g* F, N/ A6 _: g
9 O4 ~7 q7 l  r% W& v6 k
功效:可起到利尿、消肿、通便等作用。
1 ^( |- H, ~* v; f2 V1 Q
1 U- h3 s' Q9 n0 V4 `' T
! v# G/ `: t; J- T; h第二款:葡萄红茶  P8 U  z9 g' m' N

; b2 P: I/ l; @$ r* o材料:大葡萄一串、红茶5g。
  g: Q' |1 h6 Q- x9 [: d$ p0 e
& C( l: t" p& G, Y* D制作:用热开水将红茶沏好,滤去茶渣;葡萄去茎洗净,用消毒纱布榨汁,汁水倒入茶水中,加500毫升冷开水即可。
% W& I: S! E# E3 B% H
& ?$ E! j1 f% C% P2 v功效:有利尿、补血、长高、抗衰老的效果。9 J% N0 U9 O4 e5 X6 i
! v, M" |) ?  k/ R

1 ]; J, E0 G( f' [; r6 B第三款:苹果绿茶
6 x8 _* I: e! o) C( r9 \/ w. p' e; P5 m! s1 @3 E6 P
材料:苹果1个、绿茶5g、蜂蜜适量。
+ @9 V+ r) z& @8 w$ y' t
- ^6 s2 r  o4 t! D. z" L" X制作:苹果洗净,切成小块,汁水倒入沏泡好的绿茶水中,加500毫升冷开水,放蜂蜜,闷5至10分钟即可食用。2 |9 G2 r* |% F  J  k
0 r/ E) X) i- X8 O# N( x8 s
功效:可以治疗便秘、贫血,并且能润肤养颜。& [# y$ b9 Q$ C1 S) Q
0 z3 e+ G, U* x. k( ~; J+ f, s2 Q
/ B# C; b! o7 R1 g) t* T1 j
第四款:红枣花茶
7 o$ H% P# ~2 {, U9 t. F: Z0 o( V' W7 n4 a' i+ C( }4 ?
材料:红枣20枚、花草茶5g.! Z$ w6 k0 K5 ?3 K; ]4 f! M0 s

. z% |1 r$ S, S% m. U制作:红枣去核捣碎,倒入锅内,加水煮8至10分钟,滤渣,汁水倒入沏好的花茶中,加500毫升冷开水即可。
; v4 e6 k1 S+ c7 j  D. A
' i& w7 F5 C' g" C0 ^功效:有消脂、防癌、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。
1 {, J4 B( V* ?1 I3 b
: i: }) k6 p/ K/ n. x4 H$ W; H8 `! t5 z/ B& s- c2 S5 J
第五款:柠檬红茶
- W- a; ^$ C5 c& z
+ p4 @' g# }( k9 g4 W材料:大麦10g、红茶5g、柠檬1片。
4 e. J! {# N, g5 ~4 R$ T7 C. Q9 y& u& I  X9 [& L8 Y8 Z; {, N8 W! g/ x
制作:将大麦放入冷水中煮10分钟,滤出茶汁;将红茶包浸入麦汁中煮两三分钟,将柠檬切开、挤汁,倒入红茶麦汁中搅匀即可。
1 G4 r1 I1 q# a. H9 Z4 I" b) n+ B9 m+ @, V
功效:通肠利便,并可改善皮肤粗糙。7 D7 ~/ a& f7 N) ~2 P

6 A# @- w6 f+ [% j9 `) K0 h' `, E, Z
第六款:菠萝蜜茶/ {( X- ]: o* N- d3 p! m

7 j' T6 J# o5 R) \材料:红茶5g、菠萝半个、柠檬皮少许。
# j% p  F) E: V. q0 Q9 C# P7 a' Y3 _5 |/ u6 \. I4 D
制作:将红茶包浸入冷水中煮开待凉,菠萝切块加入红茶中,再加入柠檬皮丝搅匀即可。) D' q, R9 J- M) f+ e

: }& J2 u0 p' X1 u* k  e2 {功效:能清热祛火,消化脂肪、排除水肿。" O) ~2 h6 B. _; i1 m, k9 d( P

" e  g# T" r6 s4 f; \* ?( @5 }% m$ A5 v' X7 M
第七款:玫瑰果茶% u  G6 S0 ]) y
$ Y9 D* [  D" H! f2 x% t
材料:2匙干玫瑰果、胡椒2粒。# @. `  V1 i; }4 k* o

+ u5 ^% E5 C( k+ @8 `' A) n7 D制作:将玫瑰果、胡椒加500毫升的沸水焖15分钟左右即可。1 {. D$ P9 n( Q  |" m/ B
/ r9 |: D/ b4 n  f- L; T  @
功效:养颜美容,还具有预防感冒、通便利尿、收缩血管的效果。
( i8 v* b# k, |/ A$ i% q3 d( a: [4 G7 w1 C
* I8 V3 {/ m# J
第八款:柚子冰茶4 V: M' d0 M: P' K: s( m9 O

6 }" k6 j6 R% p: d2 @材料:柚子3瓣、蜂蜜1茶匙、冰块适量。
! w2 G! g  G/ b# B1 u' D6 E: b
8 q- y( _. A  ?- o% P制作:柚子掰碎、加洋槐蜜沸水冲开,加入冰块调味。
; O& E, x0 f' u4 T; E1 V, S
+ i5 j( u7 \  v( [2 d& E# J功效:柚子中含有VP,蜂蜜中含有现在万众瞩目的美白成分"l半胱氨酸"。将柚子的VP和蜂蜜中的l半胱氨酸放在一起,那就是击退色斑的最强食材组合!
; K' F" Z! }/ c+ {' Z  x& J6 g4 D( v2 j. c  Z
: ~* _8 j3 b; L! b
第九款:山楂首乌茶  e' s( T0 ]: a

9 o6 J, e2 c6 z8 `/ Q7 i7 b5 ^+ t材料:山楂15克、何首乌15克。
% \3 ~( G5 |/ X1 i
" t0 R* F: l+ v! x- E% I制作:将山楂、何首乌分别洗净、切碎,一同入锅,加水适量,浸渍2小时,再煎煮1小时,然后去渣取汤当茶饮用。
. _  a) l, `) e8 Q) q0 o! a, }1 M1 |* h- ?5 b+ b8 e
功效:收紧线条,明显改善皮肤松弛等症状。
+ N: `  V& J0 K) B+ S, [
# n1 H$ o$ ?% D" e! w
3 _1 Z! p. `: W) u8 t" k" k' x+ c第十款:排毒美颜茶
0 L0 M( B0 f% m, t0 }3 `
0 F* y1 G+ i" U& P材料:干燥桂花适量、甜菊3g、绿茶5g、蜂蜜适量。
- c& h2 {- n$ m+ g0 I
& b: I, \$ @  r# G7 Y制作:将桂花与绿茶置于杯内,以热开水冲泡。约等三分钟,让桂花入味后,再加入蜂蜜即可。
9 q; ~, `* s1 a  s( G
  p/ L5 [+ F7 i. |& v功效:去脂轻身、整肠健胃,还可以排毒、去除口臭。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加入我们

x
发表于 2013-2-22 22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哈哈,这沙发可是坐上瘾了,话说除了第1、6款,其它的俺都喜欢,谢谢丁亲分享!

点评

菠萝蜜是热带水果,和菠萝不一样哦,很好吃的,也很大个呢。嘻嘻,亲不知道了吧,元宵节快乐!  发表于 2013-2-24 00:36
呵呵,因为偶不喜欢香蕉和菠萝。  发表于 2013-2-23 21:39
额,怎么除了1、6款的?  发表于 2013-2-23 21:06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2-22 22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飞菲亲,都喜欢,收藏了。

点评

嘿嘿,亲元宵节快乐!  发表于 2013-2-23 21:07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2-22 22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板凳我坐了,亲每天这么辛苦,谢谢啦!

点评

亲元宵节快乐!  发表于 2013-2-23 21:07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头像被屏蔽
发表于 2013-2-23 07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2-23 09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保健茶简便易行,飞菲亲好贴心,谢谢分享!5 }4 {6 l0 V3 z" ~$ P
新年之际,祝飞菲亲吉祥如意!天天开心!

点评

飞菲亲元宵节快乐!  发表于 2013-2-24 10:10
亲元宵节快乐!  发表于 2013-2-23 21:08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2-23 13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嘿嘿!这十款保健茶偶都喜欢,喝茶既能保健养颜,又能陶冶性情,很合偶休闲的趣味哈!
" c5 M5 i$ M9 |6 a0 u6 s偶现在正在喝第四款红枣花茶,偶还添加了少许蜂蜜哈!* J2 k  I6 {! ~2 Z+ x
因为肠胃不是很好,所以偶较多喝的是红茶,很少喝绿茶,有时在茶水中添加水果、蜂蜜很被老公不屑哈,说偶糟蹋他的好茶,可偶乐在其中哈!

点评

嘿嘿,那是你家老公不懂啦,亲还是很会养生哦。元宵节快乐!  发表于 2013-2-23 21:09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2-23 13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菲亲!感觉很多都要放蜂蜜,有空会试试。

点评

亲,蜂蜜很养生哦,而且口感有好。元宵节快乐哈!  发表于 2013-2-23 21:10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2-23 20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些茶即能调养身体,又能减肥养颜,真是好东西,谢谢亲的分享!

点评

也祝亲元宵节快乐!  发表于 2013-2-23 21:28
嘻嘻,亲元宵节快乐哈!  发表于 2013-2-23 21:10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2-23 22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菲亲,你怎么就那么多的好东西分享呢,爱死你了,抱抱,哈哈。祝亲元宵节合家团圆、幸福安康!

点评

嘻嘻,抱抱,亲元宵节快乐哈!  发表于 2013-2-24 00:37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加入我们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۩tik中国影迷会۩

GMT+8, 2020-8-3 16:45 , Processed in 0.075753 second(s), 7 queries , Gzip On, Fil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